close
這兩天到馬來西亞拜訪一位大學同學兼室友,他是馬來西亞僑生,畢業後回馬來西亞工作,匆匆已近廿年。他來新加坡接我時,對我說,馬來西亞最近給了台灣免簽證,你這趟算是受益者,不然要去辦個簽證還頗麻煩!

他的工作常常要接待台灣來的客戶,經常要領著他們進出馬來西亞,他告訴我一件事,他說,以前馬來西亞是不會直接把官方印信蓋在台灣的護照上的,他們另外用一張紙,把章蓋在上頭,間接的意謂,官方上並不承認這本護照,但不久前,他領著台灣客人來馬來西亞,海關人員直接在護照上蓋章,他擔心那是菜鳥搞不清狀況,便提醒他說:「好像要蓋在別的地方。」官員卻說他沒蓋錯,最近規矩改了。

同學對我說,這代表馬來西亞更「官式地」承認了台灣護照,雖然這是早該做的事,但他看了十幾年,卻一直沒改變。接著他對我說:「你們的馬總統做了很多事,連我這馬來西亞人都知道,倒是你們台灣人卻嫌他沒做事,真是很奇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羅智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