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在去年3月出任總統府秘書兼任發言人,經過一年多「朝五十二晚」的日子,在今年 5月初免兼發言人,仍然在府內擔任總統秘書,在不久後也將轉換跑道。但自由時報連續3日影射公私不分、濫用行政資源,我在5月24日發表聲明指出,該報導已構成名譽傷害,要求自由時報7日內公開道歉,否則將於結束府方工作後,以個人名義提告。

 

自由時報長期的政治立場如何?社會大眾自有公評;但自由時報新聞報導本身屢次錯誤,非但幾乎不予更正、不道歉,更以「報錯就報錯,你奈我何」傲慢態度,變本加厲擴大不實的攻擊與報導。

  

我多年參與公共事務以來,一向以尊重、同理心的態度來面對媒體,從未向媒體提告,但此次提告,不只是因為個人名譽受損,更希望讓自由時報這種濫用媒體公器、不斷惡質報導的問題,被社會大眾注意、思考。未來,我也會透過臉書、部落格等網路平台,將自由時報惡質報導的現象,做為公共討論的議題,讓公眾關心與討論。

 

自由時報報導後,民進黨接著告我貪污,生平第一次被人用「貪污罪」提告,我第一時間聽到這個消息,當場笑出來,我還趕快打電話給老婆說:「老婆,我快跟陳水扁關在一起了耶,因為今天有人告我貪污」。

 

「大謬則不怒。」對於一件荒謬到一定程度的事情,反而不會感到憤怒,只覺得可笑。民進黨大概是因為執政八年從國家元首到政務務貪污不斷,弊案連連,自己貪污貪習慣了,就以為別人和他一樣貪吧!將這個「笑話」分享給大家,當做茶餘飯後的「笑點」吧!

 

「大部分的媒體,儘管他們汲汲於滿足大眾知的權利,卻變成了和垃圾郵件沒什麼兩樣的導管。現在他們就像郵局一樣〈另一個延伸面對面的討論並且創立「通訊委員會」的機構〉,大量傳播沒有人要看的、沒有用的、無法消化的資訊,大部分都成了沒有讀過就會扔掉的垃圾。」~~Christopher Lasch《菁英的反叛》

 

Lasch上面 這段話,讓我很感慨:變成垃圾郵件還不是最嚴重的,最糟糕的是那種「報錯就報錯,你奈我何」的傲慢,以及甘於成為特定政治陣營的傳聲筒,罔顧新聞專業,連事實都不查證,漫天抹黑的政治文宣打手。


這兩天,在臉書上看到很多朋友留言相挺,除了感謝還是感謝。


「穩定總不如不穩定那麼壯觀。而滿足總不像跟不幸奮鬥那麼光輝燦爛,也不像跟誘惑,跟熱情或懷疑來奮鬥那麼精彩生動。快樂永遠不是偉大的。」~~Thomas Henry Huxley《美麗新世界》……與各位朋友共勉。


昨天晚上,「議題小組」的夥伴們幫我辦惜別會。同仁製作一張卡片送我,是一株長了八顆蘋果的蘋果樹,八顆蘋果代表八位小組夥伴。送我卡片的同時,他們問了我一個問題:「議題小組明明是八個人,為什麼自由時報要寫十人小組?」我說,我12職等,這家烏龍報都可以報成14職等,「幫」我升了二階,那麼把八個人報成十個人,也算維持該報一貫烏龍的報風吧。


很感謝這一年多來,議題小組的夥伴的一路相挺,他們都是非常有責任感有熱情的年輕人,和我一樣常常加班到深夜,假日也經常要配合出差,永遠有各種狀況突發狀況要應付,協助處理總統的公務從沒有一聲抱怨。而他們也從不在媒體前面凸顯自己,只是盡責守分的做好工作。謝謝大家,很高興這一段時間的合作奮鬥!


再一次謝謝朋友們的支持與鼓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羅智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