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安先生您好,您在我的臉書專頁,頻繁地用了一個寓意辱馬的大頭貼貼文,說馬總統「賣台」,並要喚起我的良心。我想換個方式,試著和您聊聊,我所認識的馬總統。畢竟,您這麼痛恨馬總統,應該也有您的理由吧,而事實上,在台灣,擁有和您一樣情緒的人,也有不少人,說真的,這一點是我一直放在心上的問號,畢竟您所擁有的「痛惡」,和我觀察的馬總統,落差實在太大。但不論如何,既有這樣的聲音,試著把我所看到的事實向您解釋,也算一個溝通機會吧。  

  首先,綠營人士長期灌輸他們的支持者「馬英九賣台」的觀念,大概也有十幾年了。就如我相信您是因為愛這塊土地,愛這些人民,所以當您選擇相信綠營的「馬英九賣台說」,您才會如此憤怒。但想想,將心比心吧,馬英九在台灣生活了一甲子,對他而言,台灣就是他的家,他對故鄉的愛,其實和您的出發點並沒有不同,如果您不會出賣您的家鄉,他為什麼要出賣他的家鄉?  

      就拿我或其他在他身邊幫他的人來說,我出生花蓮,在基隆長大,在高雄讀大學,在台北工作,我也想不出什麼理由,我要去幫一個「賣台」的人,參與他的「賣台計劃」。如果您不會出賣您的家鄉,為什麼我要出賣我的家鄉?我的父母住在台灣,我的妻子住在台灣,我的孩子住在台灣,我的同學住在台灣,我的好友住在台灣。在這裡我求學、就業、戀愛、結婚、生子,這就是我的家,台灣,我的這個家,一點一滴的記錄了我人生中每一個喜怒憂傷的階段,從玩泥巴的娃兒,變成了抱孩子的爸爸,我愛這個家,就如同您也愛這個家一樣。安先生,請您給我一個理由,告訴我,我為什麼要出賣這個家?請您給馬總統一個理由,告訴馬總統,為什麼他要出賣這個家?

   我所看到的馬總統,勤勉、正直、踏實,他幾乎沒什麼私人的時間,幾乎全部的心力都投注在公務上。也許,他還有很多做得不夠好、不夠快、不夠多的地方,所以他和他的團隊也能接受別人的鞭策,總之,繼續努力吧!但,用「賣台」的帽子扣他,必須說,對他以及對在他身邊幫他的人,實在很不公平。

  再來,我們看看結果面吧,他在那裡出賣了台灣?

  我舉幾個例子吧。

  民進黨長期以來不斷的說,馬英九當總統就會開放大陸農產品來台灣,會出賣台灣農民。罵了好幾年!他現在當總統已兩年半了,您知道,他新開放了幾項農產品來台灣?答案是:零。那您知道,民進黨執政八年開放多少項大陸農產品來台灣嗎?答案是:936項,比數是936比零。我不是說民進黨開放不對,只是,你怎麼可能,一邊說別人開放農產品是「賣台」(實際上別人一項也沒開放),卻能夠臉不紅氣不喘的自己卻開放了936項?民進黨作出或容許這種指控,難道不構成「不誠實」、「不道德」嗎?

  再來,民進黨批評馬政府提供一部分大陸研究生每個月三萬,每次最多三個月的研究論文補助金,綠營人士一副「捉到了」的見獵心喜姿態,將之視為馬總統「賣台」的鐵證!今年十一月鄭弘儀先生還在台中公開為此破口以三字經侮辱馬總統的母親,蔡英文主席的發言人還力挺鄭弘儀,說這是「為青年學子請命」。但事實真相是什麼呢?這樣的補助,民進黨八年執政時期(2000-2008)都一直在發,蔡英文當陸委會主委(2000-2004)一個月還發四萬二千元,將近現在政府所發的一倍半。我並不是說民進黨發這個錢不對。但同樣的,你怎麼可能,一邊說因為國民黨發三萬元,所以你要為青年學子請命,用三字經開罵總統母親是對的!一邊自己在執政時卻發四萬二千元?這樣的雙重標準,對馬總統公平嗎?

  類似的事,要寫真的寫不完。

  但無奈的是,這些指控,包括您在內,我相信很多人都接受了,所以憑著這些您所相信的指控,得出了「馬英九賣台」的結論,而且深信不疑。但這樣真的公平嗎?合理嗎?

  我們再來看看其他的幾個面向。

  民進黨執政八年,台灣邦交國從29個掉到23個,少了6個。馬總統上任兩年半,邦交國數持平,未有增減。

  第一次政黨輪替前,世界上給台灣免簽或落地簽待遇的國家或地區是54個,民進黨執政八年交出來的成績是「負一」變成53個,馬總統執政二年半,增加了43個國家(地區),大幅成長為96個,成長率81%,明年可望突破100個,達到「建國百年,百國免簽」。

  民進黨執政八年,一直以讓台灣觀光客人數倍增衝破500萬為宏願,但八年過了,交出政權時卻仍在300多萬長期原地踏步,結果500 萬的願望,馬總統在二年半就達到了,今年可望達到540萬,甚至550萬。

  這些都不是馬總統行銷台灣、為台灣爭取尊敬、為台灣人民帶來利益的實績嗎?馬總統讓「台灣走出去,世界走進來」,讓國家受尊敬,國民就有尊嚴。免簽證不只是省錢省事而已,這是國際社會對我國的信任投票。如果他這樣叫做賣台,邦交國少六個,免簽待遇少一個,觀光人數停滯不進的民進黨就比較愛台嗎? 

  同樣的,類似的例子還有很多。

  最後,我想說的是,我沒有把握這封信能說服您。但我總是說出我該說的話,我相信您深愛著台灣,但為什麼您是愛台,別人就不是呢?

敬祝安康

羅智強 敬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羅智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