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布卡拉米多說,外星人是最有胸襟、也最不計較的人。

這是我第一次遇到外星人布卡拉米多時,他對我說的第一句話。

布卡拉米多是大女兒在公園玩時遇到,然後介紹我認識,那一天是星期七午夜13點。這是外星人的時間概念,星期七不是地球的星期日,午夜13點也不是地球的凌晨1點。外星人的時間之流和地球不一樣。

「你看,你們地球人的政論節目,一天到晚在評論我們,我們不會生氣、不擔心被誤會、不會覺得受傷,外星人看得很淡。不像你們地球人,政論節目談到誰,誰就很緊張、在意,好像明天外星人就會攻打地球那樣!」

聽起來滿有道理的,我心想。

布卡拉米多似聽見我內心話,接著說:「我們最在乎的事情就是道理。不過呢?凡事總有例外,你們談外星人實在談太久了,所以,我們決定『報復』!」

聽到「報復」兩個字,我的神經瞬間緊繃。「報復?怎麼報復?是派飛碟攻擊地球?還是從地底鑽出大章魚怪獸,火光一噴,就把地球人化成灰?」

「我們外星人習慣了太平、最愛好和平、最重視公平,我們不像你們地球人醜化的那樣,不會動不動就讓人消失!我說的報復是『對等報復』。」布卡拉米多說:「既然你們的政論節目一天到晚談外星人,我們也決定上政論節目談地球人!而且,我要上你的節目!」

「真的?我沒有聽錯?」我非常驚訝,剛從政論節目主持台下來的我,真的會有一個「天上」掉下來的機會?讓我成為地球上第一位採訪外星人的主持人?

「你不要太高興,雖然主持人是你,但題目由我訂、觀眾由我選、先預錄1000集不准播。」布卡拉米多又在施展讀心術。他的綠色小臉,擠出一個很難用文字形容的詭異笑容,有點像躺在海底的比目魚,對你挑眉毛那樣!什麼?比目魚沒有眉毛!對啊!所以我才說詭異,你懂了嗎?

哦!對了,我憑什麼確定布卡拉米多是外星人?很簡單,單單他那個像比目魚挑眉毛的笑容,就足以證明一切,更別說,他還有一張綠色小臉。

預錄1000集不准播?這條件有點苛,但我決定且戰且走。「好吧,那第一集要談什麼?」布卡拉米多:「地球政論節目為什麼要談外星人?」

好怪的題目,「哦!那為什麼地球政論節目要談外星人?」我試探著問。

布卡拉米多:「就像我在我的星球談地球人,隨我高興怎麼說,地球人都不會受傷,因為地球人不知道;我的星球人也不會受傷,因為地球人的死活他們不在意。我也不會被告,你們地球人怎麼越過星河來告我呢?」我恍然大悟,「但這不是很沒營養嗎?」

布卡拉米多神色一正:「其他政論節目,評張三、謗李四、打王五、批孫六,漫天亂扯,有比較營養嗎?說起來談外星人的節目,大家知假看假,來賓也知假說假。反倒是一般政論節目,知假扮真,知真反而說假!這才是沒營養!」

我想,這位有著比目魚臉的外星老兄,果然是個政論咖!(作者為中原大學兼任副教授)

 

原載 中國時報 2014-07-28

http://www.chinatimes.com/newspapers/20140728000401-26010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羅智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