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老鼠和貓同住,他們發現一罐奶油,貓建議把奶油存到聖誔節再​吃,老鼠同意了。
  隔天早上,貓想吃奶油,找了藉口:「我的大姐生了小貓,我得​去幫他取名字。」便偷偷的去把奶油上層的部分吃了。
  貓回來後,老鼠問:「小貓叫什麼名字?」
  貓答:「吃了頂層。」
  老鼠說:「怎麼取這麼怪的名字?」
  中午貓又想吃奶油:「二姐生了隻小貓,我得去幫他取得名字。​」又吃掉一半奶油。
  貓回來後,老鼠問:「小貓叫什麼名字?」
  貓答:「吃了一半。」
  老鼠說:「這名字也很怪!」
  傍晚貓又想吃奶油:「三姐生了小貓,我得去幫他取名字。」便​把剩下奶油吃完。
  貓回來後,老鼠問:「小貓叫什麼名字?」
  貓答:「吃的光光。」
  老鼠說:「怎麼盡取怪名字呢?」
  到了半夜,貓又餓了「這次是四姐生小貓,我得去幫他取名字。​」
  老鼠:「這次打算取什麼怪名字呢?」
  貓答:「吃了老鼠。」
【改編自格林童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羅智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