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得意有機會訪問外星人,把以前的節目製作小組夥伴製作人李妮、執行製作熊皮和鄭天雷找來,討論如何進行這個節目。

當我把外星人布卡拉米多帶到大家面前時,製作小組全都嚇傻了。

「這是什麼鬼?」製作人李妮尖叫。布卡拉米多笑了一下,很有禮貌,也很鎮定地說:「我不是鬼,我是外星人!」

看見布卡拉米多的笑容,換執行製作熊皮大叫:「這是什麼笑?活像一隻比目魚在挑眉毛!」

我心裡的OS是,看吧,不是只有我一個人覺得布卡拉米多的笑容像是比目魚在挑眉毛!

布卡拉米多對這樣的形容不以為忤。

接著,我向製作團隊宣布這個首訪外星人的計畫,告訴大家這位外星人想要上節目談他對地球人與地球事的看法。我本來很得意,心想,這一定會很有看頭!夥伴們一定會興奮得不得了。

天雷先開口,他搔了搔頭說道:「他的這張比目魚臉是很特別沒錯啦!但是,別的節目是地球人談外星人,我們的節目是外星人談地球人,啊?市場區隔在哪裡呢?」

熊皮接著說:「我是不知道啦,那也得看這個比目魚臉的口才好不好,如果講不出料,有一張臉也只是花瓶!」熊皮又瞟了一眼布卡拉米多的臉,布卡拉米多臉上滿滿的斑紋,綠皮膚上凹凹凸凸的好像被一千顆小殞石打過一樣,接著說:「更何況,你看他那張青筍筍又全豆花的臉,連花瓶都當不成!」

被連潑幾盆冷水,這下換我的臉變得青筍筍了。我正準備開口時,李妮一巴掌就拍向天雷的後腦勺,說道:「狗咬人不是新聞,人咬狗呢?」然後又一巴掌拍向熊皮的後腦勺:「他當不成花瓶,可以當布景啊,光擺在那裡嚇人,也可以嚇出收視率啊!」

對李妮的高見,我萬分佩服,和我想的一模一樣。

李妮這時候回頭問了布卡拉米多:「喂!你…那個…皮卡丘米多,你懂什麼叫電視節目嗎?」

「妳剛才不是已經解釋了嗎?」布卡拉米多回答。

「蛤?」李妮沒聽懂。

「妳剛才已經示範了什麼叫做電視節目了啊,我是誰不是重點,我的長相美醜也不重要,我談什麼主題也無關緊要,最重要的是,要讓觀眾願意打開電視看著我,不要轉台,這就是電視節目,對吧?」布卡拉米多說。

「還有,我叫布卡拉米多,不是皮卡丘米多。」布卡拉米多補充。

李妮拍了拍我的肩膀說:「你從哪裡找來這個傢伙的?他滿進入狀況的啊!」

我微微一笑。這時布卡拉米多也伸出他那有13個手指頭的綠手掌,學李妮拍了拍我的肩說:「你看故我在!」

「蛤?」換我搞不懂布卡拉米多在說什麼。

「你看故我在!用地球人的說法就是:收視率!你了吧!」布卡拉米多如是說。(羅智強,作者為中原大學兼任副教授)

 

原載2014年08月14日 中國時報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政論節目
    全站熱搜

    羅智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